野芽原美

江海不渡你 我渡(七)



不上升






不到一个月以后,孟鹤堂就要结婚了

这一个月的时间,周九良让自己变得很忙很忙

他开始背着三弦去胡师傅那呆着,一呆就是一整天

他开始早出晚归,每天出去听戏,喝茶

其实孟鹤堂结婚这事,可以说是骗婚吧

那姑娘有她自己的爱人,只是爸妈瞧不上那男孩,再者两家也是多年的交好,自然就想将两人撮合成一对

互不相爱的两人只是各取所需罢了

孟鹤堂只是盼着周九良有一个美好的未来,不要因为这些事打扰到他的以后,更不希望因为自己而身惹非议

但是周九良的情绪是越来越不对劲了

他开始冷淡所有人,也包括孟鹤堂

他的早出晚归,实际上是躲着孟鹤堂,除了在台上,再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找到他的身影

包括晚上睡觉时,孟鹤堂总会在身边留下一个人的位置

第二天不平整的褥子,塌下去的枕头是那人来过的最好的证明

孟鹤堂就要结婚了,那姑娘已经到了北京,结婚前一天晚上,他发微信给周九良

“航航,我明天结婚,你来吗”

看着屏幕上的这行字,周九良笑笑,答到

“那我明天劫婚,你会和我走吗?”

说罢就撤回了,又发了一句

“孟哥结婚,怎么会不去?”

他撤回的那一句虽然快,但是也被孟鹤堂看见了,他又盯着“孟哥”那两个字出了神

“我们的关系什么时候成了这样..你以前从不喊我孟哥..”

次日的婚礼,情节并没有像故事里的那样完美和浪漫,几人各怀心事,周九良作为孟鹤堂的搭档,自然是孟鹤堂的伴郎

孟鹤堂心不在焉的听着婚礼司仪的话,也不知道走神了多少次,可新娘却不恼,毕竟从一开始两人就仅仅是做戏罢了

许是知道两人之间的事吧,婚礼省去了很多步骤,甚至连拜堂,掀盖头都省了

一旁的周九良就那样一直一直看着他的先生

先生今天真好看

他这样想

他在舞台上看着那一对璧人,心里酸酸的

周九良,你有什么资格贪慕先生对你的好!你不值得!眼前的两人才是天生一对,难道不是吗?

他下了台,坐在众师兄弟身旁,一言不发

看着对面喝醉了的烧饼,张云雷他们,他也猛地抓起桌上的酒,欲一饮而尽,却被一只温热的手锁住了手腕

“小孩不许喝酒”

说话的人是孟鹤堂

“呵..可我已不是小孩子”说完了冷冷一笑,可还是放下了那杯酒...他早已习惯听那人的话...

饭后他没有和师兄弟看先生去,而是一个人默默的走着,走到了那家茶馆

老板在门口看着他

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”老板看着他

周九良的眼里满满的泪水

“你的到来让时空已经发生了太多的改变,这就是其中之一,那就意味着,孟鹤堂是否会死的结局也会发生改变”

福祸相依罢了,周九良心里想

不过他更愿意用自己的幸福换自家先生一世安康




凌晨更新还有人看吗

喜赞喜评爱您们


评论(7)

热度(51)